雅加达-万隆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

发布时间:2017-11-02 18:54: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雅加达-万隆高铁,一带一路,重要成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殷晓霞)中国与印尼合作建设的雅加达-万隆高铁和青山工业园区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早期重要成果之一。目前这两个项目进展如何,实施的意义有哪些?对此,中国网记者专访了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

苏更·拉哈尔佐表示,雅加达-万隆高铁工程项目是自“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开展的首批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他指出,雅加达-万隆项目正在如期进行。2016年1月,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出席了项目奠基仪式。2017年4月,中国和印尼的合作伙伴签订了EPC(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总承包)合同。2017年5月,该项目的贷款协议也得到了双方的同意。他强调,此项目的意义在于提升了万隆与雅加达之间的旅行效率。"现在,万隆和雅加达之间通过汽车和火车往返,单程时长约3小时30分钟。在2019年完成项目后,万隆和雅加达间单程时长将缩短到35分钟。”苏更·拉哈尔佐指出这一项目对于在雅加达工作的万隆人来说是更有效的方法,“他们不需要在雅加达有居所,因为他们只需要花很短的时间到达雅加达,下班后再回到万隆。”

关于青山工业园区项目,他指出这是苏拉威西中部地区最好的项目,“因为青山工业园对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目前,青山工业园可生产近100万吨不锈钢,我认为这是在苏拉威西市中心建造的工业园区中最为成功的案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