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使:印尼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

发布时间:2017-11-02 18:55: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重要角色,印度尼西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殷晓霞)印度尼西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早期收获之地,那么,印尼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近日中国网记者就这一问题专访了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



苏更·拉哈尔佐表示,印尼地处亚洲和澳洲大陆之间,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位于繁忙的航运线上。因此,印尼需要大陆之间、海洋之间的连接和畅通以实现贸易和其他领域的交流。他认为,中国提出建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想法,意味着印尼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他指出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也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为促进本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开展合作,实施项目。”苏更·拉哈尔佐如是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