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10-30 18:11: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国芳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抗衰老促进会,抗衰老,肿瘤营养,肿瘤,营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22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首届肿瘤营养与肿瘤精准治疗学术论坛同期举办。张志愿、张震康、钟志强、钟南山等院士对肿瘤及肿瘤营养疗法各抒己见,共370余名肿瘤界专家参加会议。与此同时,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营养病房正式启动。

肿瘤营养学对于很多人来讲很陌生,它横跨营养学与肿瘤学两大学科,涉及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多个领域。会上,钟南山院士发来视频对大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对于肿瘤的研究来说,一般的观察不能做到,肿瘤营养病房的成立,能够很系统地进行前瞻性的研究,能够回答一些很重要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做更精准的研究,可以走出一条路,可以更好的造福广大的肿瘤病人以及全人类,期待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不断的发展和提高,希望更多的人参加到这个组织中来.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医一院肿瘤二科主任高亚杰介绍,肿瘤的发生是全身性疾病在局部的表现,不能孤立看待,治疗思路要从治疗病人的肿瘤,逐渐过渡到治疗带肿瘤的病人。肿瘤患者的营养干预也不再是营养支持,而是营养治疗,即肿瘤营养疗法。通过肿瘤营养治疗,在治疗前打好基础,加快康复;在治疗中提升免疫调节力,令西医治疗更有效,并降低药物毒性,减轻放化疗带来的不良反应;治疗后继续服用还能减少复发,延长生命。

据悉,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依托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专业学校及附属医院成立。(张国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