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揭晓

发布时间:2017-10-30 17:27: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赵九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30日上午,“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简称赵九章科学奖)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揭晓。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辛金元博士、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付广裕博士、山东大学陈耀博士、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陆其峰博士分别获得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空间探测领域赵九章科学奖。

赵九章科学奖设立于1989年,原名“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工作奖”,2002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更名为“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每两年召开一届,奖励我国在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和空间探测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20多年来共有91位中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赵九章科学奖”的设立初衷是为了继承、开拓和发展“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赵九章先生治学严谨、勇于创新、重视选拔新秀的精神。据悉,下届赵九章科学奖将增大奖励力度,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以赵先生为榜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发展我国的空间科学事业而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