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不得推出限制老用户资费选择的方案 如有立刻整改

发布时间:2017-10-27 17:06:45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工信部,电信资费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讯发展司司长闻库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李佳摄)


中国网财经10月27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讯发展司司长闻库在今日上午国新办发布会上提到,已约谈了三个基础电信企业,要求企业采取措施,在除了双方合约另有约定外,不得限制用户的资费选择权,给三家企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是要求企业严格按照2006年原来部里发的630号文件,这个是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以及后面还有一个通知文件,就是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这两个文件对这个问题有比较清晰的描述,我们希望三家企业严格按这个文件来执行,不得推出限制老用户选择资费的方案,并且要求企业来梳理排查现有的资费方案,如有限制用户资费选择权的行为,立即整改。

二是要求企业妥善处理用户相关的投诉,对于用户提出的套餐变更需求积极沟通解决,对于部分与第三方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的套餐,目前企业说需要系统改造,目前老用户还不能直接实现网上直接办理,我们要求基础电信企业应该为用户提供方便,通过人工处理的方式为用户办理套餐的变更相关手续。

三是要求企业明确对互联网类的套餐相关系统有一个改造计划的时间表,应该及时对社会公布,尽快实现为老用户在网上直接办理。

闻库表示,经过约谈沟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均表示将严格执行已经发布的有关规定,妥善处理老用户限制选择套餐的问题,后续将会密切注意这一情况的进展,切实保障用户的权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