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18年或推出接近商用的5G产品

发布时间:2017-10-27 17:12:4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工信部,5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讯发展司司长闻库(中国网李佳摄)


中国网财经10月27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讯发展司司长闻库在今日上午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为方便开展组网和跨厂商的联调测试,我们在北京怀柔规划了30个站规模的5G外厂建设,目前华为、中兴、大唐、爱立信、诺基亚贝尔5家系统厂商共同完成了15个站的建设工作,有力支撑了5G研发技术的试验,也加速了产业链的合作与技术的成熟。今年年底前,我们将完成二阶段网络部分测试,2018年将进入第三期测试阶段。

闻库说:“国际标准是明年6月份完成,我们就想做到国际标准完成一项,设备就优化一项,测试规范修订和测试工作就跟进一项。我们想明年6月份5G国际标准第一个版本出台的时候,我们的产品基本上能够同步出台或者接近商用的产品出台,为5G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闻库提到,中国无线电管理部门非常重视这项工作,目前已经初步拿出来两个试验频段,一个是3.4-3.6GHz,一个是4.8-5.0GHz,鼓励企业在这两个频段上先行开发设备。可以说5G推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既要小步快跑,又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产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满足人们对5G的期盼,与国内外产业界一起共同推动5G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