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阳:芯片式电子听诊器实测效果良好 已市场化

发布时间:2017-10-25 13:29: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芯片,听诊器,市场化

2017年10月24日,十九大举行第三场“党代表通道”,中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晨阳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李哲摄

中国网10月24日讯中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晨阳24日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芯片式电子听诊器,实验测试效果良好,目前该技术已开始市场化。

高科技项目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在高科技项目研究过程中产生的很多新材料、新技术,已广泛民用,北斗导航也运用于共享单车。薛晨阳介绍,目前,以灵敏聆听大海声音、用于海底观测网的芯片式电子水声传感器为基础,已研究出芯片式电子听诊器,实验测试效果良好。

“芯片式电子听诊器可听到人耳不易分辨的声音,将这些数据上传网络进行智能分析,可得到人体健康信息,目前该技术已开始市场化。”薛晨阳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