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山达克项目建设 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百姓送福利

发布时间:2017-10-25 09:47: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中冶集团,考古,普惠,民生,教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央企业是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中央企业,中冶集团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原则,恪守“中冶人用心铸造世界”座右铭,积极履行“持续创新发展,共铸世界未来”社会责任,促进地区经济发展,造福当地人民。

建设运营巴基斯坦山达克铜金矿的十五年时间里,项目团队用“建设一地,造福一方”的实际行动换来了巴基斯坦对中国央企的一致赞誉、用累累硕果为“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改善当地民生,中冶山达克项目团队为附近5个村庄近2000位村民以及边防军、地方武装、警察无偿提供了安全卫生的生活用水,每年免费输送净化水、原水各3万余吨。2017年,项目又出资为当地的每一个村庄各打一口水井,更加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用水。同时项目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先后为周边的6个村庄安装了输电设施并免费供电,让周边村民彻底告别“油灯时代”,全部过上电气化的生活。目前,项目正计划为附近最为偏远、不便安装输电线路的一个村庄安装太阳能发电装置,让该村居民免费使用上清洁电力。

为解决当地医疗卫生资源奇缺、居民看病难的问题,山达克项目经营的医院对周边民众免费开放,辐射周边数百公里地区。周边民众可以在医院进行免费检查、诊疗,并且减免药费和疫苗费用等。自山达克医院建立以来,平均每年检查、诊断、治疗6000余人次,为周边民众减免各类费用达数百万卢比。为了给医院的诊疗创造更好的硬件环境,项目还花费近80万美元先后购入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这一举措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大力拥护和称赞。同时山达克项目还着力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项目出资经营山达克小学(目前已经升级为当地第一所高中),让附近600余名孩子免费接受教育。此外,项目还积极协助当地政府矿业局建立矿业培训学校、与业主联合出资近3000万卢比建立技术培训学校;向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察盖地区学生提供奖学金用以帮助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协助诺昆底发展基金会在当地建设数字化图书馆、资助数名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大学并到中国留学深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