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王志刚谈海洋科技部署:已在多地布局科研基地

发布时间:2017-10-24 13:07: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科技部,王志刚,海洋科技

中国网财经10月20日讯十九大新闻中心今日举办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表示,建设海洋强国是我们的国家战略,实现这个战略,科技的支撑是必不可少的。科技在海洋领域的部署很多,包括海洋装备、深海探索、海洋水文等方面,还有南极、北极科考,这些都是海洋科技部署的一部分。

王志刚指出,国家科技计划和规划安排对海洋科技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多年一直安排重大项目支持。因为,海洋科技既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一个经济问题,还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同时也是一个民生问题。如果海洋这篇文章做不好,那么在陆地的这篇文章也做不好。在能力建设方面,我国部署了一些海洋方面的重点实验室和大型科学实验环境和科研基地,在青岛、海南、广东以及上海等很多地方都有布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海洋科技重点部署。在国家的重大项目安排方面,已经把海洋作为一个重要领域进行安排。”王志刚说。

王志刚表示,现在要考虑的问题是,怎么既能走向海洋又能尊重海洋、保护海洋、再利用海洋。科技人员既要有对科研的追求,又要有对社会、对自然的责任,使这些协调起来,使我们在海洋科技工作方面能够更加全面系统,与海洋更加友好相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