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收入分配:把更多发展成果装进百姓口袋

发布时间:2017-10-23 09:59:1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张 炜 申 琳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收入分配差距,收入分配制度,代表,红包,小微

曲福田代表——

把更多发展成果装进百姓口袋

本报记者  张  炜  申  琳

江苏省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代表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曲福田代表说,我们要拓宽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履行好政府再分配调节职能,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对泰州而言,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两聚一高”,聚焦民生短板,坚持富民优先,强化富民导向,创新理念和思路,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给老百姓发好增收“红包”。未来三年,我们的目标是新增创业15万人、就业20万人,以创业和就业推动居民增收,把更多的发展成果装进老百姓的口袋里,映照到老百姓的笑脸上。

丁琪代表——

让农民收入再上台阶 本报记者  李茂颖

十九大报告提出鼓励勤劳守法致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云南昭通市大关县上高桥回族彝族苗族乡大寨村党总支书记、琦鑫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丁琪代表说,这让他备受鼓舞。

丁琪代表说,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这些年亲身感受到,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农村和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了。下一步,建议出台相应优惠政策,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以及全方位的公共服务,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回乡创业。可以以“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发展优势产业,增加造血功能,以产业带动就业,让农民收入再上一个台阶。同时,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勤劳致富、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人们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不断提高收入和生活水平。

彭凡代表——

做好企业收入分配工作

本报记者  禹丽敏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按劳分配原则,完善按要素分配的体制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凡代表认为,做好以收入分配为龙头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对于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十分必要。

彭凡代表说,一套公开公平公正并且科学的收入分配制度必不可少。我们共享集团在发展中十分注重企业收入分配工作,按照“组织小微化,员工创客化”来推行全员参与的“共享经营体”模式,根据生产工序或单元等组建了600多个市场化运行的小微企业,采取“一制一表两卡”即共享经营体管理制度、收入支出利润核算表、分配量化卡、荣誉卡规范管理,实现了小微企业独立核算、市场化运作、责权利统一。在企业效率提高的同时,也让员工的收入不断增长。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3日 07 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