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团开放日:净化政治生态,振兴老工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7-10-20 16:47:19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王颖颖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辽宁,振兴,政治生态



10月19日辽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辽宁厅讨论十九大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吸引境内外数十家媒体参会。辽宁团党代表们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老工业基地振兴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针对辽宁人大代表贿选案的查处问题,十九大代表、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表示,辽宁坚决严肃查处了拉票贿选案,严抓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彻底肃清王珉流毒影响,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省委常委班子做起,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这一系列措施让当地政治生态得到净化。


辽宁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近两年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以及老工业基地多年积累的、尚未根本解决的一些体制性、结构性矛盾的集中爆发,导致辽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对此,十九大代表、辽宁省省长陈求发说,辽宁主要从六个方面推进深化改革:“一是抓了股权多元化改革;二是抓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了三次产业和科技、教育领域供给侧改革实施方案;三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是大力推进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革;五是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六是抓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改革。”他表示,通过这些改革举措的全面推开,辽宁全省经济呈现筑底企稳、稳中向好的初步态势。全省上下将继续努力,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平均水平同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