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联合国副秘书长索尔海姆点赞库布其

发布时间:2017-10-18 16:49:47  |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  作者:央视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索尔海姆,库布其

   

10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全球聚焦中共十九大”专题,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会是世界倾听中国故事,学习中国经验的一次重要契机。一些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官员表示,中国近年来在绿色发展和减贫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值得世界学习。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在库布其,人们发展绿色旅游,种植新的草本植物和农作物,发展太阳能,为人们带来财富,同时也将沙漠改造成绿洲。库布其为世界其他干旱地区做出了示范。对于十九大,我最大的期待在于,这次大会将确定习主席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的努力。就像习主席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份努力将让中国经济朝着更加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