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将是实现新的千年辉煌的里程碑

发布时间:2017-10-18 10:31: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盘古智库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九大,大国,梦想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

中国网联合盘古智库推出“智库解读十九大”系列文章。就今天下午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盘古智库的学术委员们做出如下解读:

叶青:新闻发布会内容全面,有三个亮点:亮点之一,特别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写作过程,说明这是一个影响中国历史的重要文件;亮点之二,面对外界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些顾虑,恰当地解释了“一带一路”的含义;亮点之三,对过去五年的不平凡的成绩予以展示,让国人倍感振奋。(盘古智库学术委员,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

袁牧:十九大的召开,无疑是中国实现大国梦想,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新的千年辉煌的一个里程碑。(盘古智库学术委员,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规划师)

万喆:党的十九大将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就经济方面而言,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出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对内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措施,对外为正处在十字路口的世界经济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加强,实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体现了负责任大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担当。党的十九大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经济工作的成就,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规划未来中国经济更健康的发展,建设更为创新、开放、联动和包容的世界经济。十九大之后,我们对党的新一代领导集体在经济方面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拭目以待。(盘古智库学术,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杜少中: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改革涉及范围之广、出台方案之多、触及利益之深、推进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环境保护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突出成果的领域。五年来,生态文明、环境保护、转变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央环保督察、举国上下全力治污、从理念到行动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美丽中国”建设让人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天,人民群众想的是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共产党就是要让美丽中国早日成为现实。(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低碳智慧研究院院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