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的希望 汇聚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17-10-18 10:31: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飞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九大,奋斗,力量

开启新的希望,汇聚奋斗力量。

今天,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历史画卷将在浓墨重彩中掀开新的篇章。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相信党的十九大也必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期望,锚定发展新方位,开启筑梦中国新征程

回首过去,我们满怀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回望过去,百姓腰包鼓起来、社保织网密起来、教育均衡动起来、医疗服务好起来、脱贫步伐快起来……民生工作内涵与外延不断深化和拓展,13亿多人民越来越有获得感;展望未来,党的十九大将以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释放更多发展红利,13亿多人民的生活定会更加甜美,幸福的含金量更大,成分更足。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在历史的坐标点上回望,这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而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上下同欲者胜。”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未来的日子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进一步自觉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汇聚起团结统一、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但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依然较为突出。行走在筑梦中国征程中,13亿多人民群众就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风劲潮涌,正可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勇攀高峰。2200多名党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期待,2200多名代表能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献计出力、主动作为,把党的十九大开成民主、团结、务实的大会。

预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