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篇章作出新的伟大时代贡献

发布时间:2017-10-18 10:31: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邱明红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九大,历史,建设,实现

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的工作,使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成就来之不易,但面对成就,我们决不能留在功劳簿里沾沾自喜,而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篇章作出新的伟大时代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篇章作出新的伟大时代贡献,需要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人是需要精神的,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强调精神状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当前,我国发展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有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一是必须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有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二是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三是要保持永求进步的创新精神;四是要有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精神;五是要有终身学习的学习精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篇章作出新的伟大时代贡献,需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全党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定力”。可以说,政治是政党的灵魂,纪律是政党的生命线,道德是政党的精神支撑,抵腐是政党的“保底工程”。“四个定力”是我党发展所要面临的根本性问题,也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续写辉煌篇章,更需要全党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扭紧政治定力这个总开关、握好纪律定力这个严戒尺、修好道德定力这个好品行,筑好抵腐定力这个重要工程。全党上下以过硬的“定力”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就能领导人民在伟大征程中无往而不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篇章作出新的伟大时代贡献,需要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公报既强调了成就,也发出了警示:如果我们党丧失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会丧失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就会严重脱离人民,就不可能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这一重要警示振聋发聩的为全党上下敲响了警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就是,我们党要领导人民推进新的伟大征程必须要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

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将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四个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篇章作出新的伟大时代贡献,续写彪炳史册的壮丽诗篇。

来源:观点中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