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图片展讲述中国好故事

发布时间:2017-10-17 20:20: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脱贫,图片展,中国好故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10月17日,恰逢中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举办北京国际摄影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特别展览,从网民摄影作品中精选出32幅作品展出。这些作品鲜活生动、真实感人,从平实真切的视角呈现中国新农村建设、城乡发展变化,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国扶贫事业砥砺奋进的成果。

北京国际摄影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特别展览。郭俊魁摄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特别展览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多样,从安徽金寨星空下的光伏发电站、宁夏六盘山的危房改造、新疆库车建起的制衣工厂、赣南老区甩掉“穷帽子”、西藏郭沙新农村里的幸福生活到六十岁夫妇用双手开辟出“脱贫路”......或写实或寓意深刻,为我们展示着这个时代最感人的瞬间,最执着的面孔,最震撼人心的力量。据悉,从10月12日开展以来,已有两万余人参观。

北京国际摄影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特别展览。郭俊魁摄

参观展览的冯女士表示:“这些作品中包含许多精品,看后非常感动,画面非常生动,感觉非常真实。这样安静的走一圈,体会作品中人们的生活,很有收获。尤其是这幅画中的老奶奶抱着一盒糖果,这样幸福的画面给人传递一种正能量,一种幸福感。我感觉到老奶奶精神面貌非常好,反映出了西藏人民的生活变好了。”

“我觉得这个小孩的眼睛特别自然,特别有神”,宣女士认为,这种纪实的作品非常能突出扶贫主题,有对比,有震撼。“以前我们是大锅饭,一把米撒下去,谁吃到算谁的。现在实行精准扶贫,特别切合实际,有针对性。”

北京国际摄影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特别展览。郭俊魁摄

“画面中人物的眼神充满渴望,我想这真的是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才有这样的表情!”来自广东的张先生看后对记者说。

参观展览的陈先生说:“这些图片很有意义。脱贫攻坚只要坚持下去就有希望,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更要结合贫困人口的需要。应该多鼓励这种事情,缩小贫富差距。”

北京国际摄影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特别展览。郭俊魁摄

据悉,图片的拍摄者有媒体专业人员,有业余摄影爱好者,有关注扶贫的爱心人士,他们虽然身份不同, 却有着同样的情怀,他们关注贫困,关注民生,关注人的生存状态。他们行走在中国的大江南北,用镜头记录着脱贫攻坚这场人类当代最伟大的事业,用光与影展现出中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决战贫困的勇气和智慧,深情地向人们讲述着这个伟大民族生存与发展的中国好故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