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摄影、微视频大赛举行 168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7-10-17 15:36: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全国,交通,摄影,获奖

中国网新闻10月17日讯(记者张艳玲)10月16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超级工程·中国名片”喜迎十九大“中大机械”杯全国交通摄影大赛和“砥砺奋进交通先行”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微视频大赛的总结座谈会在交通运输部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并讲话。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两项大赛的获奖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参会。

刘小明在座谈时表示,摄影大赛和微视频大赛是交通运输行业按照中央部署,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对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和新闻舆论工作实力的一次检阅。他要求,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更好服务交通强国建设;进一步创新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和舆论工作,积极推进全行业“三微一端”新媒体矩阵建设,不断提升交通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加大交通运输公益宣传力度,让交通宣传进一步见人见事见精神,成为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载体。会后,刘小明与部分代表在北京地铁天安门东站参观了摄影作品展。

据了解,摄影大赛和微视频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行业内外广泛关注,共收到6000多个作品,涵盖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各领域。由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两个大赛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制作水准较高,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取得的成就,体现了交通人的风采。

经过初评、终评两轮评审,两项大赛共推选出68幅摄影作品(其中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和100部微视频作品(其中特等奖作品1部,一等奖作品5部,二等奖作品12部,三等奖作品24部,优秀奖作品58部)。座谈会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项。

为进一步宣传展示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自10月15日起,摄影大赛通过北京地铁全路网幅LED显示屏,对摄影大赛作品循环播放,利用交通行业的窗口平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取得的成就。此外,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还将陆续在广州、贵阳、西安、济南等城市巡回展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