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预计鸡肉价格将小幅上涨 猪价稳中略降

发布时间:2017-10-17 15:36: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业部,式样,鸡肉,价格

2017年10月17日,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郭天虎摄

中国网10月17日讯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今日新闻发布会上分析了三季度以来猪肉和禽肉市场形势,并预估了后期价格走向。

唐珂指出,受市场供给恢复的影响,今年以来,猪肉价格呈持续下跌态势,8月份才开始回升,价格总体水平明显低于上年。

农业部监测显示,今年1-9月猪肉集贸市场均价每公斤26.0元,同比下跌12.6%;生猪每公斤15.6元,同比下跌18.5%;仔猪每公斤39.0元,同比下跌12.7%。

唐珂表示,后期在生猪产能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同时,受环保政策影响,山东、河南等省大批养殖场将面临拆迁和关闭,生猪产能恢复速度趋缓,将对四季度猪价形成有力支撑。预计明年猪肉市场供应有保障,猪价稳中略降,整体波动幅度不大。

禽肉方面,1-9月份活鸡和白条鸡集市平均价格分别为17.0元和17.6元,同比分别跌10.1%和7.7%,禽肉价格走势呈现出上半年跌、下半年涨的态势。“但从前三季度的形势看,禽肉价格总体仍明显低于上年水平。”唐珂表示。

在生产供给趋紧的情况下,预计四季度禽肉价格将总体呈小幅上涨走势,且不同品种间会有所分化,由于产能调减的力度较大,黄羽肉鸡价格上涨的幅度可能快于白羽肉鸡。

“但肉鸡产能恢复周期相对较短,且禽肉消费需求总体平稳,禽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养殖户谨慎补栏。”唐珂补充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