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让特色小镇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7 13:40: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农产品,特色,美丽乡村,特色小镇,青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4日至15日,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发展国际峰会”在青岛召开。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发表“农特产品型特色小镇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探索”主题报告,首次发布了该研究院研发的特色农产品型特色小镇产品,介绍了该产品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实施的经济模型和商业模式,并结合中冶赛迪项目实践进行了论证。

中国中冶特色农产品型特色小镇,以特色农产品为核心产业,结合生态环境、乡村建设、民俗文化等,打造具有明确的特色农产品产业定位、创意文化内涵、农业旅游功能、美丽人居环境的新型现代农业发展空间平台,解决县域经济发展困境,助力乡村扶贫,带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中国中冶通过农特产品型特色小镇带动县域经济发展,以“县、镇、村”模式统筹规划联动发展,以“1+X+Y的一站式服务”模式解决招商、建设、人才、运营等问题。以农特产品型特色小镇为平台和载体发展美丽乡村,得到了与会嘉宾和企业家的高度反响和共鸣。当前,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集团已经在广西、云南、重庆等地承担了芒果小镇、咖啡小镇、柑橘小镇、苹果小镇等项目。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中国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研究与实践,推动文化产业、创意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提升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创新发展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