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携手11家信息通信企业 开展精准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7-10-11 20:38: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中国铁塔,信息扶贫,脱贫,湘西,产业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0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携手11家ICT(信息与通讯技术)领域合作伙伴,在湖南省湘西州保靖县开展精准产业扶贫对接活动。11 家企业与落户保靖县的一家专业从事光通信网络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新中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意向性合作或产品采购合同金额超2亿元。

据了解,新中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通信核心器件和新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产品应用于宽带中国、智慧城市、光纤到户、三网融合等领域。

保靖县县长杨志慧说:“新中合这样的高科技企业能把销售额提升2亿元,近期有望突破5亿元,可以带动50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高科技企业能在贫困县扎下根、发展好,将有力带动全县脱贫奔小康。”

中国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佟吉禄认为,扶持产业发展不是简单地给项目、给资金,而是发挥中国铁塔的影响力,带动一些产业链上的企业,与新中合等当地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和市场对接,促进贫困县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自2015年12月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国铁塔发挥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商优势,扎实开展包括保靖在内的三个县(湖北宣恩、鹤峰,湖南保靖)对口扶贫脱贫工作。据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高步文介绍,公司推进信息扶贫,为发展电子商务、农副土特产品走出大山打下坚实基础。截至8月底,中国铁塔在对口扶贫的3个县共新建及改造铁塔基站800余座,投资1.5亿元。其中保靖县新建铁塔基站共182个,投资近4358万元。同时结合当地实际需要,中国铁塔于2016年投入300多万元,实施了20个项目用于3个县及3个贫困村精准扶贫。近期,中国铁塔正在加快在线商务平台扶贫特产电子商务模块的开发上线工作,推动定点县及贫困村土特产品在公司内部和产业链的销售,支持公司定点扶贫县产业扶贫。

11家合作企业中的多家企业表示,对新中合的研发能力、产品性能很有信心,将与其建立多业务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还有的企业提出,希望与新中合一道面向5G研发有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寻找转型升级的增长基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