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论坛暨第二届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1 09:21: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青年,论坛,减贫,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10月9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的“青年论坛暨第二届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行。该论坛为2017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框架下的国际平行论坛。

来自中非等有关国家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及驻华使馆、科研院所以及智库、媒体、基层单位和民间机构的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围绕“21世纪中非减贫:青年的作用与使命”这一主题,搭建起青年减贫交流平台,推动了青年、特别是中非青年在减贫与发展领域的对话,讨论了中非合作及青年推动减贫事业的责任与挑战;通过中非青年间的交流和对话,该论坛促进了青年人对减贫议题的深入了解,明确了作为新一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华大使凯鲁基(Mbelwa Kairuki)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Agi Veres)主持开幕式。埃塞俄比亚总理首席经济顾问尼瓦伊·吉布里阿布(Newai Gebre-ab)做点评发言。

在“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对话”环节,来自中国和非洲国家的青年代表就中非青年参与减贫的开拓精神与创新实践展开讨论,特别就中非在推动减贫合作方面的实践、国际机构和民间组织为解决中国贫困问题和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探索和努力进行了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