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要克服“急躁症”和“拖延症”

发布时间:2017-10-10 18:57: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脱贫攻坚,,急躁症,拖延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10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进展成就举行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谈到“脱贫急躁症”这一问题时,苏国霞指出,"'急躁症'从产生的原因来说,就是干部政绩观的问题,是干工作到底是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还是对自己的政绩负责。"她表示,由于最近考核评估力度加大,有些地方担心考核评估过不去,还出现了“拖延症”现象。她认为,这两种倾向反映的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就是到底对谁负责。

对于这一问题的解决,苏国霞强调,第一要教育干部。“我们的责任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脱贫是要对历史负责,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同时,她强调,在工作手段上,要加强考核评估,督导检查。

“关于脱贫的进度和质量的问题。总的来说,要实事求是。‘急躁症’肯定不行,‘拖延病’肯定也不行。”刘永富指出,贫困县都到2020年“摘帽”,这需要有一个合理的、有序的顺序。“第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能不能脱贫的问题上,要坚持标准、实事求是,有条件的快一些,条件差的慢一些,但是不能弄虚作假,不能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来对付,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付是过不了这一关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