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扶贫日产业价值链发展与精准扶贫平行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0 18:16: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2017扶贫日,产业价值链发展与精准扶贫平行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10月9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举办的“产业价值链发展与精准扶贫平行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为2017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框架下的国际平行论坛。

本次论坛以“贫困地区益贫产业价值链发展”为主题,围绕有利于贫困人口的产业价值链发展开展国际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国际经验,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产业价值链的延伸来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在精准脱贫中的作用。论坛邀请有关部委代表、国际农发基金亚太区有关国家代表、国际农发基金在华项目省代表、世界银行有关项目省代表、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会。

作为中国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产业扶贫一直以来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更是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脱贫攻坚“五个一批”工程中,“通过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摆在了首位,产业扶贫承担着近3000万人的脱贫重任。在国际社会,产业扶贫也在世界各国的减贫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此次论坛着眼于经验分享与交流,邀请8位嘉宾,分别从三个不同的层面进行发言交流。

一是国家政策实践层面。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和越南分别就本国产业扶贫的国家政策和实践发言。

二是国际机构经验做法层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发展专家、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减贫专家就本机构在产业价值链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发言。

三是理论研究层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在理论研究层面做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国际论坛,分享中国和其他国家、国际机构、研究组织开展的益贫产业价值链领域的研究和项目实践经验,碰撞思想火花,对完善产业扶贫工作机制,更好地推动产业扶贫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略具有积极意义。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减贫国际经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减贫事业取得更好成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