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余热未退 周庄又开启金秋旅游大潮

发布时间:2017-10-09 16:37: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中秋灯会,旅游,上灯,游客

中国网10月9日讯长假将尽,天气渐凉,“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也是中秋灯会圆满收官之日,古镇周庄在繁华后的宁静里,迎接着避峰出行,兴致未减,前来赏灯的游人。

 

错一个旅游高峰,于繁华喧闹外,觅一份静谧,于乡野东篱下,采一捧秋菊,解读“有一种生活叫周庄”的真谛。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水乡最美的体验。周庄香村•祁庄,金色麦浪涌动,乡村野趣里满是丰收的喜悦,乡愁的情结中,对过往岁月的追忆。

告别了炎热的古镇凉风习习,走在石板老街上,鼻尖充斥着桂花香,颇为心旷神怡,而匠人精心古法酿制的万三十月白、万三黄酒等,与肥美多膏的螃蟹组成了绝佳搭配。一场《四季周庄》的实景演出,带你一夜识江南,领略浓缩的水乡四季美景,近距离体验浓郁的江南风情,享受特色文化的熏陶,很是惬意。坐着环镇水巷游的船舫,领略蚬江渔唱的美景,在满眼清新的田园风光中,享受那份雅致。

在南社百年书院的静谧院落里沉浸在书中的世界,在聚宾楼、三毛茶楼临水的窗前,在古桥旁,一壶茶一曲评弹,茶入曲味,曲助茶香,思绪随着摇曳的小船飘向远方。走进南湖古琴社,在清雅的琴声中忘却俗事烦扰,在月上•古筝会馆的古筝声声中高山流水觅知音。摇橹船在船娘的摇动下缓缓穿行在水巷中,听船娘唱起小调,真有“一枕暗香听橹声,寻梦无痕到周庄”的意境。

冷露无声湿桂花,寒露,意味着秋季的开始,也是出门旅游的黄金季节。截止10月7日,周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总数同比去年有明显涨幅,周庄在人山人海的黄金周里,开启了金秋旅游大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