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大桥合龙扩容贵遵通道 推动产业带布局

发布时间:2017-10-09 16:44: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焦梦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乌江大桥,主梁边跨,城市发展,遵义,开阳

楠木渡乌江大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9月30日,遵贵扩容工程乌江大桥成功合龙,为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从现场获悉,遵贵扩容乌江大桥的合龙将缓解西南主动脉——兰海高速公路贵遵线的交通压力,也将为拉动遵义与开阳两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后发赶超提供现代、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实现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在建的兰海国高遵义至贵阳段扩容工程,起于遵义市绕城高速的青山,止于贵阳绕城高速的下坝枢纽处,路线全长169.247公里,将贵阳、遵义、开阳串接起来,形成新的高速公路通道。不仅是对原有贵遵通道通行能力的扩容,也扩展了贵阳与遵义间的产业带布局,同时还是对兰海高速贵阳过境段的完善,对完善西南陆路交通枢纽,促进黔中经济区建设、推进贵阳与遵义间工业化、城镇化、同城化发展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