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的铁拳》首映 “男女换身”笑果十足

发布时间:2017-09-27 15:28: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走红毯,首映礼,好运来,羞羞的铁拳,夏洛特烦恼

9月26日,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开心麻花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在北京举行首映礼。电影里,艾伦饰演的过气拳手与马丽饰演的体育记者,因为一场意外交换身体,换身后两人传神的表演,立马拉开了观众大笑的序幕,而沈腾这次饰演两人的师父,三人在山上学习“高强武功”的段落,更是把观众的笑声推到了最大分贝。开心麻花的第三部电影依然保持了高水准,国庆节可以放心去电影院笑了。

虽然是开心麻花的第三部电影,但却是开心麻花舞台剧导演宋阳、张吃鱼的处女作电影,巧合的是当年电影《夏洛特烦恼》和《驴得水》也都是话剧导演的处女作电影,因为开心麻花前两部作品的成功,也让宋阳、张吃鱼两位导演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压力也是动力,口碑就是我们的生命,观众的口碑是我们最在意的。”与《夏洛特烦恼》的温暖爆笑喜剧,《驴得水》的黑色喜剧非常不同,此次《羞羞的铁拳》是一部偏励志的爆笑喜剧,而且有许多动作戏,除了开心麻花式的包袱让人爆笑,电影里拳赛的段落也非常激烈精彩。

除了演员的表演和层出不穷的包袱,此次电影的音乐也十分出彩,开心麻花的电影里总是能诞生一些热门金曲,这次在《羞羞的铁拳》里也不例外,尤其是祖海的《好运来》,和电影情节神来之笔般的结合,赋予了这首旧歌新的“笑果”,电影的彩蛋更是彻底笑翻观众。

“男女换身”笑果十足

马丽演男人成“精”,艾伦已经被叫“阿姨”了!

看过电影之后,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艾伦和马丽两位主演的表演,马丽在电影里,演了一个完全可以以假乱真的“高仿艾伦”,在男女之间自由切换的表演,也让她这一次吸粉无数。在见面会上,马丽开玩笑说这次演男人很爽,一路路演还收获了一些迷妹。艾伦这次演女人,一点都不娘,也不傻,但却非常细腻准确,在路演放片时,还有小朋友入戏太深直呼艾伦为“阿姨”,实在好笑,也能看出艾伦的确演出了女人的神韵。

  沈腾每次出场都笑翻一片

一众师兄弟和小动物也萌翻了

除了男女换身,拳赛挨打,艾伦和马丽上山拜师沈腾的戏份也十分好笑,有观众表示,沈腾一出场就浑身都是笑点,教了马丽和艾伦不少奇怪的武功。不少观众表示,虽然在预告片里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但在电影里看到沈腾的惊天一跪,还是全场笑翻,而最后沈腾的彩蛋,也是让人大笑不止。除了沈腾本人扮演的副掌门很好笑,他的周围还有不少奇怪的师兄弟,以及雄鹰、红鲤鱼绿鲤鱼,大白鹅等一票给他配戏的戏精,也是萌翻笑倒一片观众。

开心麻花连歌曲都是笑点

继《屯儿》后看好《好运来》再火一把

《夏洛特烦恼》的热映,也让麻花改编的粤语版《咱们屯里的人》成为年度神曲。此次在《羞羞的铁拳》里,《好运来》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也承担了诸多笑点。 “这个笑点真是意想不到,太有才了,以后再听到这首歌都无法直视了。”

除了《好运来》,电影里还有许多歌曲也和剧情搭配得恰到好处,如艾伦和马丽在山上练功时配的歌曲《虽然前途未卜,我愿陪你吃土》,艾伦和薛皓文在拳台激战时的萧敬腾唱的《羞羞的铁拳》,都十分动听。

  除了好笑,还有励志

明明一直在笑,但也真的心疼

“拳赛也能拍得这么好笑,很惊喜。心疼艾伦挨打,但又控制不住地想笑。”作为一部动作喜剧,艾伦的花式挨打给观众带来许多欢乐。电影里,艾伦和马丽交换身体后变成不会打拳的“女拳手”,因此频频挨打,但被打到鼻青脸肿也不认输,不放弃,坚持到底。

还有观众表示,“抱着看喜剧的心情来的,笑得很满足,但没想到还被动作戏给燃到了,心里的信念,永远都打不败。”导演也在现场坦言,从话剧改编成电影,最开心的就是动作戏的呈现更好了,“拳击比赛的八角笼,之前在话剧时为了不影响和观众的交流只能露半边,这次能从360°展现每场拳赛,特别过瘾。”

据悉,《羞羞的铁拳》还将登陆全国近450家IMAX影院,此次首映,体验过IMAX版本的观众坦言,“艾伦和马丽交换身体后的细节演绎更加到位,拳击比赛现场,拳拳到肉的真打实拍,在IMAX大银幕上扑面而来,热血十足。”

何炅重现沈腾经典台词力挺电影

12位导演高度肯定,现场约戏

戏里爆笑解压,戏外也欢乐多多。红毯环节的海洋球让主创和明星们彻底玩嗨了,“走红毯”变成了“游红毯”,别具特色,气氛十足。首映会还出现了不少明星前来观影,何炅不仅现场重现电影里沈腾“你过来呀”的经典台词,还号召大家推荐亲朋好友看这部电影。贾玲直言“笑了好多次,开心麻花果然不会让观众失望,一如既往的好”。除了笑点,蒋劲夫也坦言,“看到电影里有很多动作戏,想必演员吃了不少苦,拳拳到肉,特别燃。看得心潮澎湃,力荐。”

电影还得到现场12位导演力挺。闫非、彭大魔、张一白、杨庆、韩延、卢正雨、董旭、田羽生、卢庚戌、赵天宇、黄建新、林育贤,还有金牌制片人江志强先生,都在现场分享了看片后的感受。不约而同地是,其中不少导演,看完电影后现场向电影里的主演们约戏,希望合作。

看过片后,《夏洛特烦恼》导演闫非和彭大魔表示,“从头笑到尾,看之前本来有点担心,因为如果不好的话可能会影响我们下部戏的票房,现在看来,我们下部戏要捡便宜了。”张一白导演给予超强好评,“特别喜欢,把中国电影的喜剧品味和责任感拍出来了。”黄建新导演表示,“惊叹所有演员的精彩表演,很喜欢,我一直在笑。”

1  2  3  4  5  6  7  8  9  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