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出席中蒙俄工商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7-09-27 12:56: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亿利,王文彪,合作,中蒙俄工商峰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6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蒙古国工商会、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工商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中蒙俄工商峰会在呼和浩特开幕,主题为“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促进融合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蒙古国商务理事会中方主席、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王文彪表示,中蒙俄三国经济互补性强、资源互补性强、市场互补性强、区域互补性强,只要心连心、手拉手,精诚合作,一定能实现“1+1+1>3”的聚合效应。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必将推进中蒙俄绿色发展、和平发展、可持续发展,实现厚道共赢、合作共赢、多方共赢,三国的工商界人士应该抓紧这个机遇,合作好、发展好。

王文彪重点谈到了与蒙古国的合作:今年9月,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先生访问蒙古国时向蒙古国总统介绍了中国库布其治沙的成功经验和模式。蒙古国总统邀请中国企业运用库布其的治沙经验和技术,帮助蒙古国治理沙漠,发展生态经济。

峰会结束后,在工商界人士举行小范围工作会谈上,王文彪应邀介绍了亿利资源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库布其沙漠的治理情况。与会人士对亿利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期待未来与亿利分享经验、共同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