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爱心超市”,居民买东西不花钱

发布时间:2017-09-27 09:09: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爱心,积分卡,超市,兰考,人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梦雅)“爱心超市”是兰考县社会扶贫的一部分,已有16家。

这里的商品标注的都是需要多少积分,结算时只要积分卡(券)。从分值5分的日用品到分值500的洗衣机,各种分值的商品都有。

讲解员邵敏说:“它具体的运作方式是由爱心人士把物品捐赠到爱心超市,困难群众再拿着积分卡到爱心超市里面领取自己所需要的生活物品。”

该县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发放30分“爱心对接卡”。同时,还设立“积分卡”。如果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个星期室内外卫生保持好,还能得到10分“积分卡”奖励。

如果爱心超市里没有居民想要的商品,居民可以选择写下心愿,由企业或爱心人士帮助实现。

兰考县谷营镇党委书记郭戈说:“前一阵子,暑假都快结束了,有个老太太说她的孙子想到清华大学去看看。我说,可以。下个寒假给你安排。前阵子,谷营镇的企业家给我打电话,他说,你看我是不是捐助几个学生。我说,现在已经开学了,你等寒假(带孩子)去清华大学看看吧。”

据了解,谷营镇爱心超市自今年7月份运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收到捐款捐物共计20余万余,目前已有60多户贫困居民通过积分卡(券),兑换到自己需要的物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