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的许多年》殷桃敬业演绎女人一生

发布时间:2017-09-26 09:48: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殷桃,女人一生,你迟到的许多年,爱情的边疆

在《鸡毛飞上天》白玉兰奖一飞冲天之后,获得“大满贯”的殷桃又迎来新的挑战,由高满堂编剧的《爱情的边疆》,剧中从十八岁演到八十岁;再到最近新戏严歌苓编剧的《你迟到的许多年》,殷桃再次穿上军装,演绎80年代至现代,时代变迁中的人物。殷桃在自己的“黄金年代”里谱写着一个又一个女人壮阔的一生。

   从少女到老年 用“黄金时代”演绎黄金岁月

不得不说殷桃选择剧本眼光很高。不论是为她送来白玉兰奖的《鸡毛飞上天》,还是即将播出的《爱情的边疆》,或者正在拍摄的《你迟到的许多年》,都是现实主义题材的剧本。在这三个剧本中,殷桃面对的都是展现一个时代与整个人生的戏,人物经历随着年轮逐步推进,在多舛的命运中角色的情感状态和心路历程都是饰演的难点,但殷桃不断的研究剧本深入角色,力将每个角色都诠释的淋漓尽致。

面对记者的提问,殷桃表示:“我现在这个年龄是黄金时期,年龄小的可以演,年龄大的也可以塑造,所以希望自己在这个最好的年华把能量发挥到最大。”正因为殷桃这样敬业努力的态度,才使得她一次一次塑造出经典的荧屏角色。

   先增肥再减肥 殷桃敬业态度被称赞

同样,敬业的态度也是殷桃能诠释出经典角色的原因。在拍摄《爱情的边疆》过程中,殷桃为了使自己的形象更靠近老年人,为剧增肥不少,努力塑造人物年龄感。而新戏《你迟到的许多年》里,为了使少女形象的莫莉更加挺拔、富有魅力,殷桃又减肥15斤,使自己的体型回复到少女的轻盈状态,更佳贴合莫莉“军中女神”的身份。每一次在拍戏的几个月当中,无论是在片场还是休息时。殷桃都一直让自己保持在角色的状态里,融入在戏中,对于创作一丝不苟。

殷桃在采访中常说:“我偏爱现实主义的作品。”同样,她也不折不扣的用自己的努力与敬业诠释出自己对演员这个职业的热爱。她就如同最近饰演的角色莫莉一样,自由前卫、充满自信、时时散发着吸引众人目光的魅力,而她的努力也会让她像莫莉一样,在职业道路上不断发光发亮,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