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将在河北唐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5 10:58: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尚阳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矿山,救援,竞赛,应急,全国

中国网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尚阳)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暨矿山救援技术交流会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本次竞赛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得到了各地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全国33支代表队、共330名指战员将参加为期四天的激烈竞争。同期,还将举办多项有关矿山救援技术交流研讨活动和技术装备展览。

竞赛秉承“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理念,坚持“注重基础、贴近实战、科学规范、公平竞争”的原则,设置了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呼吸器操作、指挥员战术运用等7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旨在以赛促训,带动基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促进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矿山应急处置能力。参加这次竞赛的33支代表队,汇集了全国矿山救护战线的精兵强将和技术能手,将全面展示我国矿山救援工作的新成果,展现我国矿山救援队伍的新风采。

近年来,我国矿山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飞速发展。目前,21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骨干队伍已全部建成,形成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功能齐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矿山应急救援管理机制,为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竞赛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矿山救援体系建设、机制建设、装备建设、素质建设,快速迈进管理规范化、装备现代化、行动军事化、救援科学化的发展道路,为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具有重要而深远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