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过太平洋 中国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发布时间:2017-09-25 10:22:3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逸君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单车,共享,华盛顿,城市,骑行

当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首都华盛顿,看到金发碧眼的美国民众骑着中国共享单车摩拜,会不会有一种时空穿越感?没错,华盛顿民众20日开始就可以享受到中国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共享单车用户在手机中下载APP软件,就可以搜索离自己最近的单车。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约合6.6元人民币),用户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电子支付方式。同时,摩拜为华盛顿特区带来首个无桩共享单车服务,用户使用完单车后,只需把单车停在路边就可以,共享单车会自动锁定。

据悉,摩拜公司此次在华盛顿投放200辆共享单车供当地民众使用。此外,摩拜利用卫星定位和物联网技术,掌握每一辆单车的位置和状态,生成出行大数据,为城市规划部门、本地商家及其他机构提供业务增值契机。

《华盛顿邮报》援引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的话说,通过手机客户端,共享单车为市民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胡玮炜表示,摩拜单车致力于同各个城市紧密合作,在全世界培育共享单车文化;而入驻美国首都是关键一步。“我们期待与美国更多城市携手合作,让骑行成为最舒适、最经济、最环保的出行选择。”

随着中国共享单车快速在海外拓展,全球对中国共享单车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而这种模式引发的全球关注又多了新的例证:由多个联合国及世界知名机构携手摩拜单车发起的“世界骑行日”9月17日正式启动。

截至目前,成立于2015年的摩拜单车已进入英国、意大利、日本等8个国家超过180个城市,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亿用户,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