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向77国集团介绍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果

发布时间:2017-09-23 16:31:3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金砖,会晤,厦门,国家

 

中国网新闻9月2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9月21日,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77国集团高官会,就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情况向77国集团成员进行了全面通报。

张军全面阐述了厦门会晤对深化南南合作、打造金砖第二个“金色十年”的重要意义,从规划未来方向、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协调配合、密切人文交流等方面对厦门会晤成果进行了解读。张军结合厦门金砖会晤期间举行的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阐释了“金砖+”合作理念,强调中方参与和推动金砖合作的根本出发点是把金砖国家建设成为利在五国、惠及全球的南南合作平台,构建更广泛伙伴关系,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张军还与各国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古巴、委内瑞拉、泰国等国代表高度赞赏中方主动向77国集团通报厦门会晤情况,积极评价会晤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期待金砖国家进一步加强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对话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