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德•哈利德:巴中两国传统友谊提升到了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9-22 18:40: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和平,巴基斯坦,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殷晓霞)“巴中两国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经济合作方面有着一致的观点和利益。我们将继续巩固多维度联系,为人民的更大利益共同努力,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在9月21日第四届"和苑和平节”上做了如上表述。

他认为,持久和平对人类成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历史上看,人类最繁荣的时期都没有冲突,各国只有在和平环境中才能更好发展。他指出,“当今世界充满了许多冲突,我们迫切需要解决造成这些冲突的根本原因,努力建设一个繁荣世界。”他认为年轻人在人类历史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大的影响力。“年轻人可以在遏制暴力、冲突、极端主义,促进对话与和平解决问题起到表率作用。”

马苏德•哈德反对那种认为世界和平是不可能的观点。他认为,这是一个失败主义信念,它导致的结论是,战争是不可避免的,人类注定要被我们无法控制的力量所束缚。他强调,我们绝不能接受这个观点。

他认为巴基斯坦和中国在这方面是很好的例子。他表示,巴中关系历史渊源丰富,是建立在互信的基础上。两国关系是其它区域国家和平共处和建立兄弟关系的完美模式。随着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的推出,巴中两国之间不仅加强了互联互通和贸易联系,而且两国的传统友谊也提升到了一个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