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7-09-22 08:31: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环境,中方,国际,全球,合作

 

中国网新闻9月21日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进程,坚定支持和落实《巴黎协定》,推动形成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国际环境治理多边体系。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王毅外长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世界环境公约》主题峰会。大家知道,中国政府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力度越来越大。中方在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方面是否也会更加主动进取?

陆慷表示,中国政府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已经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了国家发展战略。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进程。王毅外长在出席《世界环境公约》主题峰会发言时表示,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加强对话合作,共同应对包括环境保护在内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中方愿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进程,坚定支持和落实《巴黎协定》,推动形成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国际环境治理多边体系。

陆慷指出,中方认为,为有效推进国际环境治理合作,应统筹考虑各方利益,坚持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讨论环境问题,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环境资源国家主权原则,坚持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充分参与。中方将继续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深入开展环境保护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