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对非投资论坛将在塞内加尔召开 聚焦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1 14:16: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关键词:对非投资论坛,达喀尔,创新,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第三届对非投资论坛将于2017年9月25日至27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召开。本届高层论坛由塞内加尔政府、中国财政部、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集团联合举办,将有400多名代表出席,其中包括多个寻求扩大伙伴关系,增加投资的中非企业。塞内加尔总统麦基·萨勒将出席开幕式。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非洲通过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第三届对非投资论坛力求激发由创新和技术驱动的新一轮投资机遇,这不仅能释放非洲的潜力,加快包容性增长,并且可以提升多个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能力。此次论坛包括六个议题:能源;农业与农业产业化;信息通讯技术;教育;金融;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对非投资智库联盟”(IATTA)也将在2017年对非投资论坛上正式亮相,为整合研究机构的智力资源和开发性金融机构的资金实力提供平台。9月25日,世界银行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还将发布关于非洲通过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联合研究报告。同日,国际金融公司将与中非发展基金签署一项协议。

 对非投资论坛于2015年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发起创立,旨在促进多边合作和增加中国对非投资机遇。前两届分别在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和中国的广州市召开。论坛倡导增进合作伙伴关系以解决一些关键议题,包括加快制造业发展和工业化,扩大农业和涉农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区域互联互通和贸易物流业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