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在企业家眼中的"三个优势"

发布时间:2017-09-19 13:47:4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产业文化,CBD,资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殷晓霞)“北京CBD在我们心目位置非常特殊,它不仅在北京是一个高地,在全国都是一个高地。”这是来自清华紫光集团的副董事长李中祥在第18届北京CBD国际论坛上从企业家的角度看CBD的优势。

李中祥认为,CBD的第一个优势是国际优势,即国际资源、国际规则、国际链接,这是其他任何一个区域比不了的,并且拥有巨大的潜力。他表示,在负责清华产业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走出了一条比较独特的道路,叫国际合作推动自主创新。有些事情,就像芯片这样的产业,在国外已经发展得非常好了,“如果我们从零起步,这个时间,这个成本,其实什么都等不及。“高新技术产业核心的资产在人,在技术上,我们能不能看得懂,看得明白,能不能买过来为我们所用,和我们的产业、市场真正对接,这是相当有跨度的事情。”

第二个优势,文化优势。李中祥认为,人文的厚重和科技的尖锐必须要结合起来。他认为朝阳区CBD有这样的优势,“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很多文化聚集在这里。清华办了一个教授沙龙,一个月聚会一次,一次两位教授来讲。科学和文化的这种交融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个优势,资金优势。他以耶鲁大学为例,“耶鲁大学的基金是所有大学里面基金做得最好的,连续十年排名第一,真正引领了科技时代的发展,从最早的信息时代到互联网技术,到社交,到现在的智能时代,一直在引领着世界高科技产业的进步,就是在用基金的方式推动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