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祥谈企业创新需要政府做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7-09-19 13:47: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卜硕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创新,政府,CBD,北京,李中祥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中祥  郭俊魁/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卜硕)2017年9月13日下午,2017北京CBD国际论坛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中祥在论坛上表示,政府应该在环境的辨识、机遇的搜索、政策的嫁接、能力的梳理、模式的创新等方面做些事情。

他强调科技创新需要政府引导,“任何高新产业的聚集,形成气候,一定是政府在这里面是巨大的推力,任何产业的形成有必然的因素,也有偶然的因素,必然的因素一定是政府的因素。”他指出,高新技术需要一个高效,有国际视野的,或者是有前端战略视野的政府的认同和支持,通过制定透明,有导向政策的环境,形成比较完善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的支持。

他指出,市一级政府是真正的城市级重大创新需求的发布、创新协同的引领。朝阳CBD一头链接着国外的总部、国外的资本、国外的产业,实际上是国外产业在中国发展的大本营。但中关村是北京创新的源头,向国内扩散的一个大的枢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