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任谈北京CBD如何优化产业布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10:26:4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卜硕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CBD,发展,北京,资源,企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  郭俊魁/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卜硕)9月13日,2017北京CBD国际论坛于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北京朝阳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发展出版社共同主办、国研智库和北京CBD管委会联合承办。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对“北京CBD如何优化产业布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朱宏任表示,北京市CBD,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是这个空间的布局和考量,绝不能就这个空间考虑这个空间,就CBD考虑CBD,必须把我们发展的空间进一步拓展。要拓展到和北京市整体的战略,和京津冀的区域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相一致。

对于在哪些地方可以发挥优势,他指出,一方面,可以把有志于吸取资源,或者是获取帮助的企业,放在北京的其他地区,作为朝阳区,作为CBD可以支援的企业,可以非常便捷的得到CBD资源的支持。这样在有限的空间内,多吸引一些平台型的企业,放在我们的周边,放在我们运营成本更低的地方。

另一方面,如果一些企业在确定的区域里发展的话,不论是高端人才、智力服务的资源、资金支持的资源还有文化支撑的资源,对他们就可以提供打通、辐射,这样在有限的空间里,就可以创造更高的效率,可以创造更高的产出;特别是可以吸取全球可以提供支撑的外脑。这方面,包括提供科技服务、人才服务,智库型的机构在这些地方进行集聚,起到的作用,比单纯用直接产出作为代表,更有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