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国: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可实行“三个一”

发布时间:2017-09-19 10:26: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北京,CBD,论坛,国际,朝阳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  郭俊魁/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2017年9月13日,2017北京CBD国际论坛于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发展出版社共同主办、国研智库和北京CBD管委会联合承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论坛上进行了演讲。他提出,在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发展上下工夫可履行“三个一”,一个智囊团,一个时间表、路线图、总目标,再打造一个平台。

魏建国提出三个建议:

第一,朝阳区或者CBD,应成立一个国际智囊团,这个智囊团要有国际人士、有前瞻性的、战略性的人员、文化界人士,时尚人士,各方面的专家参加,集思广益,不能简单地把北京CBD作为一个产值是多少,消费是多少的中央商务区。

第二,要联系中央给北京的“四个中心”定位,制定一个三到五年的奋斗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

第三,要做北京CBD国际论坛,打造现代国际服务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