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全面营造公平有序的产业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7-09-19 10:26: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北京,朝阳区,CBD

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   郭俊魁/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2017年9月13日,2017北京CBD国际论坛于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北京朝阳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发展出版社共同主办、国研智库和北京CBD管委会联合承办。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在论坛上致辞表示,CBD功能区在朝阳区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已经成为跨国公司总部、国际金融机构和高精尖产业聚集区,是首都经济集约、高效发展的示范区和海内外投资创业的优选区。

吴桂英指出,在朝阳区成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示范区以来,其以CBD功能区为重点,率先形成多个全国领先的开放模式,进一步强化了高精尖经济结构,截止2016年,全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600多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93%,其中CBD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221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4。历经多年的积累和提升,特别是在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的推动下,CBD进一步实现了空间承载力、产业竞争力、服务创新力、品牌影响力和社会凝聚力的系统提升,大踏步地迈入空间优化、品质提升、创新开放发展新阶段,成为全市经济发展领跑者、城市形象的塑造者、改革开放的推动者。

她表示,朝阳区将始终把环境的营造作为战略重点,紧抓作为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的重大机遇,持续做优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人才、知识产权保护等需求,全面营造公平有序的产业生态环境、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环境、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便利宜居的生活环境,持续增强入驻企业的获得感,提升区域的吸引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