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遣返8名阿富汗难民 德国出动30名警察

发布时间:2017-09-15 11:21: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阿富汗,德国,青年,遣返,喀布尔

 

中国网新闻9月14日讯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3日报道,在暂停近三个月后,德国开始恢复遣返阿富汗难民工作。

因恐袭而暂停近三个月后,首批遭德国遣返的8名阿富汗人于周三(9月13日)乘机飞抵喀布尔。为了遣返这8名阿富汗青年,德国派出了30名警察随机同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喀布尔记者报道,鉴于喀布尔在今年6月底时曾发生造成90人死亡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柏林曾一度暂停遣返在德国申请避难失败的阿富汗人。在近三个月后,德国如今恢复遣返工作。

最近这批被遣返的8名阿富汗人于9月12日周二晚乘飞机离开德国城市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并于9月13日周三早上抵达喀布尔机场。

周三早上在5名当地警察陪同下,8名阿富汗青年走出了机场。其中一位穿着牛仔裤、篮球鞋和白恤衫的青年告诉媒体,他难民申请遭拒绝的理由是:阿富汗已没有安全问题,他可以回家了。

接受采访的这名21岁阿富汗青年最初是在伊朗避难,然后在德国慕尼黑逗留了两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