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宣言发布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15 09:52: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焦梦 杨霄霄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中亚区域经济合作,乌鲁木齐宣言,创新,解决方案,分析研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 杨霄霄)9月7日-8日,第二届中亚区域经济合作(以下简称“CAREC”)智库发展论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该论坛吸引了来自CAREC的11个成员国的智库和研究机构代表参会。论坛上,发布了《关于建立中亚区域经济组织合作智库网的乌鲁木齐宣言》,标志着中亚区域经济组织合作智库网成立。

全文如下:

在中亚区域经济组织合作(Central Asia Regional Economic Cooperation,CAREC)学院(以下简称“中亚学院”)的支持下,作为2017年第二届中亚区域经济组织合作智库网发展论坛的参与者,我们齐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宣布中亚区域经济组织合作智库网(CAREC Think Tanks Network,CTTN)成立。如今,各成员国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我们意识到发展区域经济是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的重要方式。由此,为了促进经济组织合作,我们建立CTTN,以求通过分析研究,有效地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

我们相信,通过在经济组织合作、开发实践和政策经验方面互相学习,各成员国将受益匪浅;而在这个过程中,智库对知识共享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知道,为提高各成员国间的相互依存度,促进经济一体化,大家还需不懈努力。

尽管中亚学院成员国存在多样性和向心性,但我们不断与世界上志同道合的网络缔结联盟,以促进合作与学习。通过建立CTTN,我们希望能在各成员国间创造一个稳定且高效的知识共享平台、机制和渠道,加强区域经济组织合作,实现区域一体化。如此,不仅有助于解决具体问题,促进实现中亚区域经济组织合作的各目标实现,还能发挥更多其他作用。

我们郑重承诺,我们每个人将不遗余力地推进相关网络活动,包括举行年度智库发展论坛、维护CTTN秘书处及其网站以及加强成员智库的制度建设。我们坚信,CTTN将在促进区域稳定繁荣的同时与世界其他各国和谐共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