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哨文化创意园 落别乡布依族传统文化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7-09-14 09:4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落别乡,六盘水,文化创意园,布依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刘晨曦)2017年9月9日,记者随中国外文局媒体采访团来到贵州省六盘水。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六枝特区的落别乡,民间文化丰富多彩。2013年,落别乡在牛角村投入资金2500万元,建成浪哨文化创意园。在传播布依族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旅游产业实现当地脱贫致富。

浪哨文化创意园 刘晨曦摄

牛角村副支书徐文龙,在担任驻村书记前曾在外工作,后来他受到家乡翻天覆地变化的触动,决心回到落别乡牛角村,加入到家乡的脱贫致富建设当中。

牛角村副支书 徐文龙 

徐文龙对记者说:“以前落别乡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布依族少数民族乡,随着这两年的改变和发展,我觉得这里的朝气和发展潜力特别的大,我很希望用之前在企业工作积累的经验、能力和知识,和乡集体一起把这里建设的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美丽。”

浪哨文化创意园 刘晨曦摄

现在的牛角村旧貌换新颜,在全村人的努力下,已建设成为休闲娱乐、农事体验、民族风情以及创业致富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场所。

“我们能够切实的感受这么一个经历和过程,那就是村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而且贫困户也在逐步脱贫,并实现长期有效的脱贫,这是我们做这项工作的意义和存在感。”许文龙对记者表达出从事脱贫工作以来的真切感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