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产业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7-09-13 14:24: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谭凯兴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宫灯,毛竹,生产,广西,贵港市港北区

7月7日,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东方尚贤文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员王君婷在检查产品质量。谭凯兴 摄

2017年7月7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利用当地毛竹资源,生产国家非遗项目之宫灯和油纸伞,按照“在农村建厂、招收农民工人、购买农产品原材料、毛竹发展种植”的原则,通过土地流转、转移就业、金融扶持、教育培训、科学种植、示范引领等,创新“1+X”培训模式,由1名熟练工培训X名工人,对毛竹产品进行加工和回收,当地8万多群众均可在家手工制作艺术宫灯,促进贫困农民增收致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 )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5  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