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 扩大投资仍是未来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7-09-13 11:41:2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李志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改委,投资政策,动能,民间投资,投资回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日前表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仍然错综复杂,世界经济仍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存在不少“短稳长忧”现象;从国内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于深化阶段,实体经济循环不畅问题仍然严重,经济运行平稳基础尚不牢固。

对此,发改委下半年将做好包括深化供给侧改革、扩大投资、新旧动能转换在内的九方面工作,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同时,以“一带一路”建设引领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和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大力支持绿色发展,兜住民生保障和改善的底线。

日前发改委出台下一步稳增长、促投资政策,并密集批复了一批地方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以来,包括新疆、贵州、山东、黑龙江、湖北等国内多个省市也陆续出台各项促投资政策,以推进下半年投资的持续增长。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进一步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仍是拉动经济的重要手段。发改委表示,下半年将加快各项促投资政策的落实到位,以及重大项目的建设,进一步落实促进民间投资各项政策,出台细化政策措施,改善企业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同时,继续大力创新推广PPP模式,推动地方利用多种PPP操作方式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完善价格收费标准政策,在相关领域建立合理投资回报机制,吸引民间投资参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