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陇南成县走脱贫新路

发布时间:2017-09-12 14:29: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陈东平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扶贫,电商,成县,社会资源,新媒体,增收

陈东平

发挥新媒体作用 推介富民增收产品

成县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充分发挥成县在外读书、务工、工作等“外在成县人”,集体发力,形成微矩阵,宣传推介特色优质农产品,开展“农产品新媒体宣传、淘宝网店预定预售”,以“影响扩出去、品牌走出去”为举措,形成强有力的成县农产品宣传销售“叠加效应”。

借力发力为发展所用。在有条件的乡村先行试点,实施“农村信息扶贫工程”,创办新媒体电子党务、村务、商务、农务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把“电子商务富民、电子政务便民、电子农务惠民的新媒体富农、便民、惠民思维举措植入贫困村,有效推进贫困村转型发展。

通过新媒体图文直播、网店推介,发挥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青年、能人大户、未就业大学生等人群的力量,按照电商扶贫示范网点带贫帮扶机制,把贫困村、困难户农产品推介卖出去,把“互联网思维”带进来,激发贫困乡村群众自发利用电子商务增收致富。

<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