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善行者筹集善款500余万 3000人保障盛会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12 10:43: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2017,善行者,公益,徒步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9月9日至10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完美收官,769支队伍2803人为爱行走,共筹善款510余万元,获得5.7万余人次捐赠,队均筹款达6378.9元。善行者鼓励大家4人组成一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但是,在善行的路上,辛苦付出的却不只这4人,后勤人员的高效保障与贴心服务也让这场公益盛会更加温暖。

善行者作为资源型公益平台,吸引了28家爱心企业、29家爱心媒体和平台,以及6个志愿团体的鼎力相助,共计3000余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打造这场公益嘉年华盛会。主办单位昌平区人民政府更是出动了20多个部门,1000多名工作人员参于善行者的安全保障、应急救援工作,为这场盛会保驾护航。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介绍,这是善行者公益活动的第四个年头,为了确保活动的安全、增强善行者活动的体验性,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工作,组织队员进行实地探路与演练。由于活动时间长、路程远,路况复杂,工作人员更是不敢掉以轻心,他们给每个队都配有GPS导航,一旦发现有队伍偏离就马上展开行动进行救援。50公里路线设有8个补给点和打卡点,100公里路线上有14个补给点和打卡点,每一个打卡点均有医护人员待命,蓝天救援队作为救援保障队值守现场,在各路段之间和艰险路段为善行者提供救援服务。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主办方在每一个打卡点之间,提供了功能饮料、水、盐、西瓜等食品补给,还有部分打卡点为远途跋涉的队员提供按摩、捏脚服务,细心贴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尽管每个人都想走到最后,但考虑到路途艰辛或其他状况,主办方在每一个打卡点也安排了下撤车辆帮助参与者安全返回。

在德陵村站点的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次仅房山总队就派出了26人,活动持续两天一夜,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没有意外事故的发生。”还有来自武警医院的62位医生、护士志愿者们,在一线非常投入的工作,他们表示如果有机会明年也想组团参加徒步活动。

2017年的769支队伍中有不少连续四载参与的队伍,每一年善行者活动安全保障、后援服务的升级都给他们留下了美好记忆,连续参与了四年善行者活动的思勤小伙伴告诉我们:“如果北京善行者有第五届、第十届、第二十届……,我每年都会持续报名,因为我觉得如果不参加善行者,我们欠青春一个不止50公里的旅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