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宪一:今后十年运河城市合作将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9-08 19:39: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合作,运河,张宪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9月8日,2017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举行。本次论坛由扬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外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运河城市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新机遇”。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进行直播。

张宪一:今后十年运河城市合作将迈上新台阶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张宪一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张宪一表示:从2007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开始举办起,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就和扬州市政府以及后来的WCCO合作,共同主办每年的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和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他说,“十年来,运河在促进遗产的传承和保护,以及推进运河城市之间人文和经贸来往、合作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张宪一指出,当前运河城市合作面临的一个新的重要机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中国成功举办,借助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的国家迈上了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道路。“中国政府提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要把大运河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将其打造成为展示中华文明的新名片,被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运河城市正在就此进行筹划和实施。” 张宪一表示,“运河城市合作在今后十年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世界的文明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