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绿色城镇化发展与国际合作——新理念新机制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7-09-08 10:18: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绿色,发展,城镇化,城市,中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刘晨曦)为推动我国绿色城镇化发展,以及为城市新区建设提供服务与支撑。8月31日-9月1日,由中国环境保护部指导,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绿色城镇化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7年圆桌会在河北廊坊隆重召开。

绿色城镇化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7年圆桌会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以“新理念、新机制、新技术”为主题,围绕绿色城镇化发展新理念、新趋势;绿色城镇化发展与创新的总体方案与协调机制;绿色城镇化发展与创新的案例与新技术、新方案;新区建设与绿色城镇化发展与创新这四个方面展开讨论。旨在分享绿色城镇化发展规划和新城新区生态环保建设经验,以及城市清洁供暖和清洁大气方面的经验,为京津冀区域环境治理、绿色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支持,促进城市和区域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主持开幕式并发言

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主持开幕式并发言:“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推动城市科学发展,建立以生态文明为理念的全民参与机制,大力促进企业绿色转型,推动产业创新,开创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并表示将在绿色城市合作方面建立伙伴关系,推动“一带一路”城市绿色发展,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开幕致辞

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提出:“过去30年,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环境与发展问题备受关注,城镇化进程的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在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过去5年,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历史性、全局性变化,绿色发展初见成效。”他从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绿色城市发展;加强城市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绿色产业发展助推节能减排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发展方向,并强调绿色城镇化是实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全球绿色发展署总干事Frank Rijisberman

“目前,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变革方面做出一些了新的规划,在绿色城镇化落实方面,中国提出了更为开放和共享的政策。雄安新区作为新的智能城市,未来或将成为一个可再生能源,或者可持续发展的新兴城市。”全球绿色发展署总干事Frank Rijisberman对中国近些年来的城镇化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国际合作委员会中方首席顾问刘世锦

国际合作委员会中方首席顾问刘世锦表示:“绿色城镇化发展是中外城镇化建设面临的当务之急,中国经济目前已经开始进入中速增长阶段。绿色发展既是全方位的变革,也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式。”

全球绿色发展署绿色城市负责人Donovan Storey

全球绿色发展署绿色城市负责人Donovan Storey从城镇化新旧模式发展的角度出发,对打破旧有的城镇发展模式,提倡加强城市与农村之间联系分享了见解和观点,并强调城镇化建设应从对资源和基础设施的依赖转变为人与人之间互动性的社会化建设上,以此平衡城市生态发展。

绿色城镇化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7年圆桌会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国内外权威专家做出演讲交流,不仅向世界传达绿色发展的理念,提供绿色发展的技术,展现绿色发展的力量,也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应对之道和解决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