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博士出任联合国环境署特别顾问 助力绿色金融

发布时间:2017-09-07 16:28: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联合国环境署,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新举措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被联合国环境署聘任为可持续金融特别顾问。马骏博士与联合国环境署携手,共同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

    据悉,马骏博士短期内仍将继续完成央行的若干工作,未来他将为联合国环境署的可持续金融领域带来经验与创新思维。作为联合国环境署兼职特别顾问,他将负责探索新途径、实施新举措,筹集每年所需的数万亿美元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马骏博士曾连续四年被《机构投资者》杂志评为亚洲经济学家第一名(2009-2012年),被《金融亚洲》评选为中国最杰出的银行家之一,《第一财经》称他为绿色金融领域的领导者,他还荣获国际财经杂志《亚洲货币》颁发的“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杰出贡献”奖。


返回顶部